2017/02/12 12:59

關窗洗澡 9外籍客一氧化碳中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個晚上連續發生兩起,熱水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兩起案件都是因為熱水器是室外型的,卻裝在外推的陽台上面,門窗又緊閉,通風不良,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造成中毒意外,消防局提醒,寒流來襲,還是要注意有沒有通風,熱水器燃燒如果是,紅色的火焰就是危險的象徵,要快點通知相關單位檢查。

四名男子坐在路邊,臉色慘白相當虛弱,消防人員馬上給氧氣治療,原來他們一氧化碳中毒,差一點就很可能喪命,這三名新加坡男子,和一名大陸籍男子,一起住朋友家,天氣太冷,門窗緊閉,洗澡時熱水器不通風,導致四人出現頭暈症狀,原來是一氧化碳中毒,而且類似案件,一個晚上就發生了兩起。

和平東路上四女一男的香港遊客,同樣也是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這兩起案件,都是因為熱水器,擺放在外推式陽台,天冷忘記打開窗戶,也沒加裝強制排氣管,燃燒不完全導致意外,提醒民眾,裝熱水器時,一定要注意,是室內型還是室外型,若要裝在室內就一定,要加裝這條排廢氣的管子。

正常一般人,暴露在一氧化碳,數值為200PPM到400PPM,就會出現頭暈頭痛情況,數值再往上高,就會反胃抽筋,超過1600PPM容易致命,提醒民眾,不要因為寒流來襲,就緊閉所有窗戶導致通風不良,也常常導致無法挽回的遺憾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