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13:03

童鞭炮丟下水道 點燃沼氣爆炸

陳思瑜 編譯  / 中國

春節期間的歡樂氣氛,時常讓大家忽略安全細節。中國四川有調皮的小男孩,把鞭炮丟進下水道裡,結果裡頭的沼氣,引起瞬間爆炸,嚇壞社區裡所有人。另外在山東,則是有民眾在元宵節點的天燈,掉進附近草莓園,讓果農心血,付之一炬。

兩名小男童過年時,在社區門口玩鞭炮,左邊的男孩,突發奇想把炮丟進下水道裡後,趕快跑開,等了一會兒,發現沒動靜,其中一名男孩跑回去,再丟一枚鞭炮進去後,路過的其他居民,全被突然其來爆炸嚇壞,這也難怪,爆炸當時下水道噴出一道火舌,連厚重的人孔蓋都被炸掀,可見威力不小,幸好小男孩跑得快,才沒有受傷。

春節期間,各地都發生這樣的小意外,在山東還有民眾,為了慶祝元宵節放天燈,結果好幾個升空的燈,被風吹落到附近草莓園,引起火災,果園瞬間陷入一片火海,果農雖然連忙搶救,但燃燒速度太快,面積太大,根本救不了,讓果農辛苦多日的心血,在一夜間,全都付之一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