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20:08

北韓情報特工 暗殺任務揭密

王皓 編譯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昨天驚傳在馬來西亞機場遭人暗殺,兇手很可能就是北韓特工。北韓是世界上最封閉也最保守的國家之一,而他們若是真的派出情報人員進行暗殺,又會使用些什麼樣的武器,一起來看看。

電影片段偉大的隱藏者,韓星金秀賢,在電影裡飾演,臥底在南韓社會的北韓特工,對自己祖國的忠誠,不斷受到各種考驗,類似的情節,多次在南韓的電影或影集裡上演,而南韓社會裡,究竟躲藏了多少北韓特務,據說南韓政府都有掌握,然而北韓特務,卻依舊不時有成功行動,破壞南韓社會的安定。

最著名的,要算是1987年11月,北韓美女間諜金賢姬,夥同搭檔炸毀,大韓航空客機的事件,當時造成115人罹難,當遭到國際刑警組織圍捕時,金賢姬和搭檔已經吞下毒藥,而金賢姬經搶救後倖存,背負115條人命的她,雖然被判死刑,但卻獲得總統特赦,最後不但嫁給南韓官員,還寫書演說為生。

金賢姬因為容貌清麗,身份特殊,在南韓社會一下子成為名人,不過難以想像的是,這樣的美女,在成為特務前,要受過多少殺人的訓練,包括使用暗器,除了暗器驚人,金賢姬遭逮捕時服毒的作法,也符合投奔自由的前北韓間諜說法,那就是特務必須準備隨時自我了斷。

前北韓間諜金東錫,特務暗殺對一般人而言,簡直像是電影情節,又或是冷戰時代,國與國之間爾虞我詐,才會發生的事情,只是對封閉保守的北韓而言,這種四處派出特務當殺手的行徑,似乎還是經常在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