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9:58

名嘴汪笨湖病逝成大 享壽65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名嘴汪笨湖近年來因為罹患大腸癌,健康走下坡,去年又因為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疾病,掛急診送往成大醫院,當時就傳出如果找不到適合骨髓移植,病況恐怕不樂觀,今天上午9時35分過世,享壽65歲,讓政界與演藝圈好友都相當不捨,陳致中也在臉書轉述父親陳水扁的心情,沉重地寫下永遠不忘汪笨湖,黑牢雪中送炭之恩。

名嘴汪笨湖,暢談政治善用俚語,深得本土民眾喜愛,甚至還曾在國務機要費案期間,電訪前總統夫人吳淑珍造成轟動,一路挺扁不遺餘力,汪笨湖直言敢說也深深抓住本土觀眾的心,多次槓上藍營政治人物,還在節目中激動落淚,汪笨湖更有好文筆,本名王瑞振出身台南安定鄉地方望族,是70年代台灣知名鄉土文學作家,寫出多部暢銷小說,華視八點檔舊情綿綿,就是汪笨湖作品改編。

汪笨湖活躍於媒體與政壇,2011年在王文洋資助下,擔任電視台董事長,2013年汪笨湖罹患大腸癌健康走下坡,去年又因為,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症,送急診住進加護病房,病情卻一路惡化,16號上午九點35分過世,家屬發聲明稿,說汪笨湖簽署了安寧療護意願書,拒絕心肺復甦術、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的急救,選擇尊嚴辭世。

享壽65歲。生前好友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陳致中在臉書發文,說永不忘他在黑牢雪中送炭之恩,老友金恆煒也相當不捨,家屬將汪笨湖追思禮拜訂於,2月25日下午兩點,汪笨湖為台灣民主發聲奮鬥的身影,會留在所有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