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0:01

涉行賄崔順實 三星李在鎔遭逮

張樂 編譯

南韓三星集團少東李在鎔,因為捲入總統朴槿惠閨密門醜聞,遭檢方數度傳喚後,清晨遭到法院批准下令逮捕。

李在鎔突然被捕,三星電子和三星物產的股價立即受到衝擊,開盤下殺;雖然後來跌勢回穩,但並不代表三星集團的營運回穩,前途依舊堪虞。據傳很可能由李在鎔的妹妹李富真接棒,以穩住局面。

十四號三星少東李在鎔開年以來第二度上法院,特別檢察官訊問他達15個小時,逮捕令遭法院駁回後,檢方回去再接再勵,補強事證並把指控罪名多加了幾項,歷經十個小時的攻防,最終法院批准了逮捕令。

李在鎔最終因賄賂、作僞證、隱匿事證、侵佔、隱匿海外資產等罪名,17號清晨進了拘留中心;而特別檢察官有十天的時間能對李在鎔提出正式起訴,十天不夠的話能再申請延長。

這組特別檢察官主要是調查總統朴槿惠和閨密崔順實貪污濫權的案子,當初李在鎔為了順利取得三星主控權,因此用430億韓元,大約3800萬美元賄賂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以求三星物產和第一毛織(三星電子的兩大股東)合併,最終取得三星集團的主控權。

李在鎔被捕後,三星集團控股的三星物產一開盤就重挫到收盤,三星電子股價雖然下挫,但尾盤意外拉抬,股價終場只下挫0.42%;而涉及青瓦台閨密門醜聞的包括樂天集團股價暴跌6%、賄賂減刑的SK集團負責人也皮皮剉。

然而操盤人認為,三星銷售額雖佔南韓GDP20%,但三星是一個上軌道的公司,李在鎔被捕不會影響公司營運,預期他妹妹李富真在母親力挺下將接棒扛起三星大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