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21:24

隔代教養多 高市中輟生6都之冠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少年隊日前接獲通報,旗山地區一處民宅有人聚集吸毒,警方前往查緝發現,吸毒的兩男一女都是國高中的中輟生,其中一名叫小天的少年,高職才唸一年就不唸了;警方查出,三名青少年都是隔代教養家庭。

根據警方統計,高雄市近三年來尋獲的中輟學生總共1345人,是六都當中最多的,主要因為不少家長到外地工作,孩子交給阿公阿嬤照顧,但是老人家管不動孫子,青少年容易受影響而行為偏差!

警方來到小天家裡,當媽媽的也趕回家來,警方現場搜到吸食過的毒品殘渣;從高職輟學的小天,該是上課的時間,卻在家裡吸毒,隨後把人帶回偵辦,調查發現,小天的爸媽忙於工作,他是阿嬤帶大的,只是到了叛逆期,阿媽管不動,小天因此誤入歧途。

根據高雄市警方的統計,近三年來尋獲的中輟學生,總共有1345人是六都當中最多的,年輕人愛玩重朋友,常因此誤交損友而走偏了;少年隊警方也表示,毒品流入校園,也是是讓犯罪年齡降低的主因。

警方將加強執行中輟學生協尋,配合校方進行關懷輔導,讓青少年不受毒害壞了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