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3:19

藝術結合自然 月津港花燈唯美!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雖然元宵節已經過了,但是各地燈會還在持續,這次被封為,最有質感的燈會,就是台南鹽水月津港,有別於一般彩繪花燈,而是把藝術創作跟自然造景結合,每一個作品、都像是裝置藝術,有的水上冰磚,有水上瀑布,展現浪漫四季氛圍!

一個個如飄浮的冰磚,在水面靜靜的飄著上,就像一座編織的造型檯燈,柔和的光暈穿過縫隙,光輕輕的打落,這一座好像是冰山一樣,也立在河港上,這裡好美,這裡是台南鹽水月津港,把視線拉回岸邊,又是另一種氛圍,用光的投射營造氛圍,散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青青綠綠的如走進竹林,耳邊彷彿聽到繞竹而過的風聲。

這是夏天,白靄靄的一片,就像枯樹枝佈滿了白雪,空氣都冷了起來,這是冬天,一個晚上就能在四季中穿梭,讓人感動,再回頭看到的是火柴人的演出,一個個火柴人,在跳躍的燈光中,好像都跳起來了。

這是來自法國團隊的創作,這是2017年台南月津港燈節,邀請了20個團隊,有台灣在地的,還有日本法國來的,展出了將近50個座品,連開幕演出都像走入劇場,元宵節各地的張燈結彩,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用藝術跟地方跟自然結合,讓這個燈節別出心裁,很藝術很有質感又很唯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