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56

人造火龍捲 影片上網大獲好評

張樂 編譯

科學家的特質,是膽大心細。但英國英格蘭的科學家佛濟,也太瘋狂了。他費了一番心思,打造了一個六、七公尺高的鐵籠子,利用馬達旋轉鐵籠,竟然創造了森林火災中才看得到的火龍捲。更狂的是,他想利用火龍捲點燃衝天炮,製造煙火秀。影片PO網後,人人直呼太驚艷了。

澳洲森林火災中,因為風勢地形等諸多條件的配合,形成了駭人的火龍捲,火舌旋轉可直達雲霄。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畫面翻攝網路,美國科學家用幾座強力風扇也想模擬出火龍捲。慢速度播放,火焰彷彿有魔力一般,讓人敬畏。

英格蘭科學家佛濟更狂。他打造了這座六七公尺高的鐵籠子,點燃中間的火爐,然後像踩著風火輪一般,讓鐵籠快速旋轉,形成一個風場,沒多久,人造火籠捲成形了。接下來,為了證明火龍捲能捲到多高,他還要玩更大的。

在鐵籠頂端的平台上插上沖天炮和煙花。唯有火龍捲上達那麼高的高度,才可能點燃煙火。鐵籠轉啊轉,火龍捲不斷上升,沖天炮和煙火點燃了。在嘈雜的馬達聲和煙火的霹靂啪啦聲中,一場低空煙火,璀璨登場。網友直說科學家佛濟就是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