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9:56

轉型正義特展 葉菊蘭感觸良多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二二八事件,今年將屆滿70週年。在解嚴前,有一群民主鬥士鼓起勇氣,推動228和平日運動,象徵是台灣人民推動的第一個轉型正義。

今天228正義特展開幕,鄭南榕的遺孀,也是前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在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陪同下出席特展,看到老公以前辦公室的場景,重新復刻,感觸良多。

在228紀念碑前獻上鮮花,記念受難者和後來推動228和平日運動的民主鬥士;展場一隅,是鄭南榕最後自焚的總編輯室,完全復刻當年擺設,讓遺孀葉菊蘭感觸良多。

228事件至今滿70周年,"二二八平反與轉型正義特展"更顯得意義非凡,特展中更複製了當年的遊行旗幟,重現街頭運動,並展出曾經的禁書,回顧30年來的228平反運動,有多麼艱辛。

同一天,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大屠殺紀念日活動,表示光復高中納粹爭議事件,就是因為省思不足;蔡英文說,台灣也曾經面臨迫害人權,應該學習德國的勇氣,面對歷史、納入教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