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2:58

醫院疑虐待病患 拍下照片po網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樣的醫護行為,到底恰不恰當?!台南一間醫院的男性醫護人員,在幫病患抽痰時,疑似因為病人掙扎躁動,他竟直接將一隻腳舉起來,壓在病患的胸前,還被拍下照片,這畫面引發批評,認為病人如果不配合,可以用約束帶、約束行動,或是打鎮定劑,但他這樣''手腳並用'、對待患者,讓人看了很不忍。

正在抽痰的病患,感覺很不舒服,扭動表情痛苦,家人看了都很心疼,若是被抽痰時還被這樣對待,會讓人更不忍,這一張在社群軟體流傳的照片,一名男醫護人員,使用氣管內管抽痰時,竟用自己的腳壓制病人,這畫面讓其他人看不下去,批評太超過。

被投訴的是,台南的一間醫院,疑似是這位護理人員,在抽痰時病患突然激烈躁動掙扎,才會有這樣的反應,按照標準程序,應該要用約束帶或是打鎮定劑來進行治療,像這般手腳並用的情形,是不是不太恰當,醫院也正在做內部調查和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