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6:33

山溝倒廢棄物 國小課桌椅也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壽豐鄉溪水旁有一大批廢棄物,包含沙發、馬桶、課桌椅都被丟在山溝裡,環保局展開稽查,發現課桌椅刻有國小名字,校方卻回應並不知情,初步估計可能是在學校改建工程時,有人撿了桌椅發現變賣不成,最後丟到偏僻山區,原本美麗的山水景色,還有新鮮空氣,如今卻被人惡意丟棄廢棄物,甚至是藥物空瓶,造成附近的山坡地淪為垃圾場。

山溝裡雜草叢生,還堆滿一堆廢棄物,不管能不能回收都塞進這裡,原本花蓮溪水景色,配上綠意盎然的山林,山海一色風景超美,如今沿著193縣道繼續走,山中的邊坡景象更可怕,馬桶噴飛、廢木材堆滿滿,連私人衣物都高掛在樹上,難以想像是誰這麼惡劣,把綠山林變成垃圾堆。

當中還發現課桌椅刻有國小名字,校方表示並不知情,初步研判是在學校改建工程時,有人撿了桌椅發現變賣不成,最後丟到偏僻山區,環保局說最重罰金15萬元,若是丟氣有毒廢棄物,還涉及刑責,隨手把垃圾往山裡丟,卻苦了清潔單位,民眾還是得有公德心,善待自然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