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0 13:03

一"錠"要看! 直擊大陸煉金術

王皓 編譯  / 中國

黃金堪稱從古至今,最為保值的貴金屬,中國和印度等,更是黃金買賣大國。今天就帶您來看看,中國是如何鑄造,用於國家儲備的標準金錠,黃澄澄的金錠,讓人看得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三百多萬人民幣,也就是直逼新台幣1400萬,究竟這塊國家儲備黃金標準金錠,是怎麼製造出來的?首先要把粗金,丟進這個溶金釜裡頭提煉,溶金釜聽起來像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裡的東西,而它的作用也確實神奇,可以把粗金,變成純度逼近9999的金粉。

金粉清洗烘乾後,就開始鎔鑄,用的是傳統古老的火鍊法,在1300度的高溫下,真金也得融化成金水,再倒進固定的模子裡凝固冷卻,之後金錠要進行酸洗,以去除表面氧化物,當然出廠前還是得接受檢測,確定金錠純度,使用的依然是傳統方法,最後金錠還得秤重,確保每一塊金錠都是12.5公斤。

鍊金真的是一個古老的工作,就連秤重也得用機械式天平,而不能用電子秤,等手工打上號碼,可以做為金融後備資產的,國家儲備黃金金錠,就正式完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