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12:49

禽流感擴散 禁宰令恐再延3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禽流感H5N6疫情肆虐,目前在花蓮縣、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台南市五縣市都出現了確診案例,農委會更祭出史上最長的七天「禁宰禁運」措施,連帶造成雞鴨鵝肉和蛋類價格都會上漲,不過農委會表示,若疫情持續擴大,不排除再延長三天。

然而現在除了要加強對受損農民與業者的協助,還得面對獸醫不足的窘境,更令人擔心的是,台灣出現第一起H7N9的境外移入案例;一名台商2月4日確診,目前病情嚴重,就怕產生抗藥性,恐怕無藥可醫。

農民忍著痛,自行將用新飼養的家禽一隻隻的撲殺。

禽流感疫情增溫,就怕H5N6會傳人,農委會祭出史上最長的七天「禁宰禁運」措施,連帶造成雞鴨鵝肉和蛋類價格上漲,但農委會現在傳出,若疫情持續擴大不排除會再延長三天,但防檢局趕緊澄清,強調跟去年相較,今年疫情的確有升溫,不過若跟104年相比,今年還算在控制內,希望大家不要恐慌。

而面對目前檢疫的獸醫不足的問題,防檢局也有配套措施,然而更令人擔心的是,目前出現了首例H7N9的境外移入;一名來自廣東的台商,2月4日確診之後到現在病情仍然嚴重,檢測後發現和大陸最新公布變種病毒幾乎一致。

雖然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傳人,但專家推測,若出現抗藥性,那接下來恐怕無新藥可醫,因此提醒大家,最近要前往大陸一定要特別避免和禽鳥類接觸,也要注意自身清潔和防護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