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5:39

7、8年級生最慘?! 網友認為低薪時代造成

7、8年級生最慘?! 網友認為低薪時代造成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生很苦嗎?幾年級生是最慘的?PTT八卦板有網友問到「7、8年級生是不是最慘?」,網友們對於原PO的論點大多抱持肯定,還有人認為這是「低薪時代」!

原PO在PTT八卦板上提到,「4、5、6年級生,年輕時,正逢台灣錢淹腳目,股票破萬點,老了之後醫療進步,活到8-90歲不是夢,開始花7-8年級生繳的錢,過著優渥的退休生活,順便在電視上罵年輕人不努力,年輕時,台灣產業轉型失敗,股票房市一覺(厥)不振,從小補習,長大了被迫領22K,還要說沒競爭力,沒個月還要繳勞健保和稅金養4、5年級生,沒錢敢生小孩,還要被說是年輕人只敢追求小確幸」,最後還說「7、8年級生要收拾4、5、6年級生留下來的爛攤子,還要被罵、被酸」,原PO問「7、8年級生是不是最慘」?

其他網友在底下留言,有的覺得「中肯到不行」、「要靠北年輕人沒路用,又要能撈就撈,拖垮政府,完全沒有要振興台灣的意思」、「沒有最慘,只有更慘」、「有點台肯」、「7年頭最慘,8年級很多看開,不念研究所去海外賺才聰明」、「領22k是真。沒競爭力」、「低薪世代」和「7、8年級這麼慘,那9年級之後會好到哪裡去嗎」等等。(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