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20:13

叫好叫座! 樂來越愛你致敬經典

蘇雅容 編譯

好萊塢歌舞片樂來越愛你,是這一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大熱門,一共獲得14項提名,叫好又叫座。不過,眼尖的影迷發現,樂來越愛你片中的歌舞或是場景,很多都似曾相識,原來這是導演的精心安排,向經典歌舞片致敬。

又唱又跳,砸了3千萬美元拍出來的,好萊塢歌舞片樂來越愛你,目前票房衝到3.4億美元,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在片中放入的許多歌舞片的元素,向經典致敬,電影一開始,塞在車陣裡的場面,有沒有跟1967年的洛城故事很像。

接下來,4個死黨在房間裡,討論要不要去跑趴的這一幕,跟1978年的火爆浪子的喬段很像,再穿了西城故事的唱跳,女孩們出們後,在路上邊走邊跳的場景,則是跟1969年的甜蜜的善意,連穿的衣服有得拚,而男女主角在山坡上的這段踢踏舞,堪稱經典,學得是1937年的黑白片SHALLWEDANCE,後面的兩人共舞,則是歌舞群芳。

你以為樂來越愛你,復刻的只有舞蹈嗎?導演連細節都不放過,不管是街景、片場的場背景、一堆人跳舞的場合,通通都似曾相識,說導演達米恩查澤雷,是歌舞片的活字典,一點也不為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