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20:00

會說"我愛你" 狗醫生逗老人開心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政府力推長照2.0政策,而很愛小動物的總統蔡英文不止愛貓狗,還想讓「狗醫生」成為長照系統裡的協力者,讓照顧方案有更好成效。

獨家帶您來看到,現在民間就有一個專門訓練狗醫生的團體,今天免費來到高雄小港區一間養護機構,有三隻狗醫生出動,包括喜樂蒂、柴犬、還有貴賓狗,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這隻第一次來當實習狗醫生的柴犬,暱稱三腳胡麻柴撼撼,因為會說我愛你而在網路上爆紅,影片點閱率動輒破上萬次,這次出動也發揮愛講話的個性,逗得長輩們相當開心,也讓平時臥病在床和缺乏家人陪伴的年長病患露出了笑容。

就是這隻叫做撼撼的柴犬,會跟主人一問一答,還會說我愛妳超萌影片PO臉書爆紅,成了網路明星犬,現在撼撼也來當狗醫生唷。

第一次實習來到高雄的養護機構,這邊的長輩看到撼撼,都很開心;藉由簡單的幫狗狗套項圈,撫摸狗兒等活動,讓平日臥床的長輩們得到與動物相伴的樂趣,而撼撼也使出拿手絕活愛講話。

不只撼撼大受歡迎,另外兩隻狗醫生貴賓狗還有資深的狗醫生喜樂蒂,都相當盡職讓長輩們很開心,其實要當狗醫生不容易,不僅飼主與愛犬都要一起上課,狗狗要有足夠的穩定度,還要學會許多技巧協助患者復健,通過認證後才能出勤。

政府推動長照政策,未來有可能將狗醫生服務這一塊納入,希望能藉由不同的方式,藉由狗狗的陪伴,可以讓孤單長者或是病患保持好心情,促進免疫系統活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