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20:03

滑雪一路摔 奮戰到底搏掌聲

王皓 編譯

凡是付出努力堅持到底的成果,都是勵志而熱血的。最近在芬蘭舉行的世界滑雪賽上,就出現這樣的故事。一位委內瑞拉選手,沒有先在雪地集訓,結果第一次接觸滑到真正的雪,就是要上場比賽了。儘管這位選手從開頭一路摔到終點,卻意外獲得現場觀眾,以及網路上無數網友的力挺與支持。

這位選手您還好吧,還沒滑進賽道就先踉蹌一下,實在不像世界級滑雪選手的動作。他是委內瑞拉選手索拉諾,這是他第一次參加比賽,也是第一次在真正的雪地上滑雪。也難怪不管是上是下坡,還是過彎,別的選手輕輕巧巧就過去了,索拉諾卻一跌再跌三跌,甚至連站都站不起來。

掙扎過程中還差點影響到旁邊的選手,實在太尷尬了。原來委內瑞拉,一直都使用滑板在訓練選手,而索拉諾打算前往瑞典集訓時,卻在法國遭拒絕入境歐洲,害得索拉諾第一次滑到真正的雪,就是在比賽場上。

儘管他跌得四腳朝天,跌得滿臉是雪,跌得連滑雪桿都斷了,卻意外獲得場邊觀眾熱烈的支持。最後索拉諾總算滑完資格賽,排名可以想見,是156個選手中最後一名,不過意志堅定的他,在社群網站上鼓勵自己,表示儘管我跌倒很多次,但我會一直爬起來。索拉諾還勇敢的對記者說,自己的目標是2022年冬奧,他打算就這樣,一路滑進奧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