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20:06

"飛行汽車"時速100 明年上市

陳思瑜 編譯

荷蘭飛行廠商,研發出了飛行三輪汽車。它的車身裝設了一套螺旋槳,只要15分鐘就能從陸地模式,轉換成飛行模式,而且不論地表或空中,時速都可達到一百公里,預計明年,就會上市量產,這也是全球第一部量產的飛行汽車。

螺旋槳緩緩升起後,駕駛轉動引擎,就把人帶上藍天,這造型特殊的交通工具,乍看像直昇機,但它可不只能在天上飛,還能在地上跑,0140"著地,著地後,駕駛把螺旋漿跟機尾收起來,它又變身成一輛車子,整個過程只要短短15分鐘。

這是全球第一輛即將量產的,飛行三輪汽車,塞車時可以轉換為飛行模式,有效減少道路壅塞問題,不過交通問題除了流量大,能源也是問題,在紐西蘭,還有人發明這個空浮單車,就像騎自行車一樣,使用者坐在裡面,腳踩踏板就會前進。

紐西蘭一家科技公司,打造這高架單軌人力列車,最高時速可達70公里,目前雖然只是遊樂場內的設施之一,但因為結合環保、節能等優點,發明者希望未來能推廣到各大城市,減少廢氣排放,降低交通工具對環境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