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13:22

玩鋼彈模型 國二生奪世界冠軍

羅立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國二生邱顯鈞,熱愛組裝鋼彈模型,日前帶著耗時近2個月完成的《OVERWAR》鋼彈模型,代表台灣赴日參加GBWC全球盃大賽。他組裝的作品技法純熟,讓評審大為驚艷,擊敗13國、525名選手,奪下世界冠軍,也是台灣第一次奪下這個獎項的世界冠軍。

他的父母都相當支持兒子組鋼彈模型,邱同學也說,得獎都要歸功家人的支持!頒獎典禮,在一片掌聲中,來自台灣的國二生邱顯鈞,走上頒獎台,接過主辦單位頒發的金色鋼彈模型,就好像得了鋼彈界的奧斯卡獎,謝謝家人一路支持,因為鋼彈模型,從無到有,全都是家人在背後相挺。

爸爸在科技業上斑,媽媽是高中音樂老師,但對邱顯鈞的興趣,相當尊重,不會要求他一定只能專注在課業上,邱顯鈞花了近2個月完成這座,"呈現戰爭後荒涼世界"的鋼彈模型,代表台灣赴日參加GBWC全球盃大賽,純熟技法讓評審大為驚艷,一舉擊敗來自13個國家的525名選手,奪下世界冠軍,這也是台灣首度拿下這項比賽的世界冠軍,獲得家人支持的邱顯鈞,證明了組裝鋼彈,不只是個人休閒消遣,也可以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