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3:06

搭地鐵.公車 吸更多致癌髒空氣

羅立芸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搭地鐵、公車的通勤族吸進的髒空氣,會比開車的人吸入最高超過8倍的致癌性懸浮微粒!原來是因為地鐵和公車的車門,經常開開關關,髒空氣都跑進車廂裡,不過台灣民眾不用太擔心,北捷表示,台北捷運車廂比英國地鐵新,即使在捷運地下路段,通風也比英國好,所以空汙會比英國少。

搭捷運的通勤族,還有等公車的上斑族,可能都沒想到,車門這麼一開關,髒空氣竟然都跑到車內,最新英國研究指出,搭地鐵公車的通勤族,暴露在致癌物懸浮微粒PM10的濃度,比自己開車高出5到8倍,暴露在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也比開車的人高出2到5倍,長期吸入這些髒空氣,很可能致癌。

台灣民眾不必這麼恐慌,因為英國地鐵的維多利亞線,1968年就通車,比起台北捷運,空調設備相對老舊,但醫師提醒只要環保署公告的PM2.5指數,超過標準,就算是搭捷運,也應該要戴上口罩,政府也可以考慮,在捷運公車加裝空氣濾淨設備,對抗髒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