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2:59

Uber在台"行"不通 美方關切?!

王皓 編譯  / 美國

UBER優步,在台灣遭重罰停業,不過如今有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曾經針對此事,對台灣政府施壓,這似乎也呼應了之前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有美方官員前來關心的說法,UBER遭政府重罰停業,司機們好幾度走上街頭抗爭,而UBER的背後,有著更強的勢力在力挺。

根據彭博社報導,UBER亞太區公共政策部,主任卡薩吉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對台灣政府施壓,要求重新考慮反UBER法律,這個說法似乎呼應了,去年年底交通部長賀陳旦透露,有美方人士來關心的說法。

儘管目前為止,政府對UBER的禁令依舊沒有解除,但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政府應該要做出改變,來擁抱類似UBER這樣的全新經營方式。

UBER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愷,原本只是外資企業,不能合乎台灣法律的單純問題,國務院傳出施壓台灣政府,也讓議題一下子提升到,台美關係的層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