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9:46

諾羅作怪! 腹瀉群聚近3年新高

陳建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濕冷,加上又有冷氣團來襲,使得諾羅病毒很活躍;疾管署就警告,腹瀉群聚疫情最近明顯攀升,上周即出現28起,且超過700人發生腹瀉群聚情形,而這也是近3年來同期新高,推測與新型諾羅病毒的流行有關,尤其在患者症狀消除後,糞便48小時內仍帶有病毒,因此除了患者要戴口罩,一般民眾在如廁後一定用肥皂徹底洗手,才能減少感染風險。

感染諾羅病毒,嚴重的甚至會上吐下瀉發高燒,疾管署監控腹瀉群聚疫情明顯攀升;這波新型諾羅病毒來勢洶洶,上周出現28起,有超過700人發生腹瀉群聚。

群聚感染多發生在國小和幼兒園,整個2月,今年有71起群聚,也比起去年47起和前年的16起高出許多;諾羅病毒只要有微量病毒就可以致病,感染力強,因此醫生強調預防感染得做好清潔跟消毒,因為諾羅病毒是經由口糞傳染,切忌一定要用肥皂把手洗乾淨。

另外,諾羅病毒不怕酒精,消毒得用漂白水,記得家裡有人患病一定得用公筷母匙,才不會一人患病全家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