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12:42

南台灣2淨水廠 竟驗出塑化劑!

陳建邦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北台灣被驗出淨水場含有重金屬鋁,南台灣的飲用水也檢出含塑化劑,嘉義蘭潭和台南的楠玉淨水場,塑化劑濃度超標,環保署研判,汙染源、可能是民眾生活中的塑膠製品,飄散到淨水場所導致,是偶發事件,但民眾還是擔心、喝多了會不會影響健康。

北台灣被驗出淨水場含重金屬鋁,南台灣的飲用水,也檢出含塑化劑,地點是在嘉義的蘭潭和台南的楠玉淨水場,濃度都超過管制標準值,環保署研判,汙染來源可能是民眾生活中的塑膠製品,所產生的碎屑隨風飄散到淨水場所導致,屬於偶發事件,已經請水場緊急處理,不過塑化劑會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不少民眾知道消息後,也相當擔心,家中的水會不會有問題。

洗菜洗水果,水龍頭打開,每天要用的水,竟然含有塑化劑,根據環保署的委外調查,全台淨水場,除了北台有4處有鋁超標情況,在台南的楠玉和嘉義蘭潭兩處淨水場,也發現塑化劑,分別是0.0111PPM和0.00866PPM,超過標準值7倍。

兩處淨水場,總共供給嘉南地區24.5萬人的飲用水,塑化劑若長期累積過量,會影響生殖內分泌系統,民眾聽到消息好擔心,環保署表示,可能是我們生活中的塑膠製品太多,產生的碎屑,隨風飄散到淨水場,才會驗出塑化劑,經過原水處理沉澱,民眾不用太過緊張,大家希望相關單位不能輕忽,別讓每天要喝要洗的水,有塑化劑加料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