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20:34

代價一棟房子! "暴走卡車"超炫

綜合報導  / 日本

改裝車,不只追求大馬力性能強,當然要與眾不同。日本一群改裝車愛好者,不惜花費將近一棟房子的費用,用霓紅燈、金屬零件和彩色烤漆,把貨櫃車改裝成光彩奪人的大卡車,而且有個特別的名字叫暴走卡車,開在公路上高調的不能再高調了。

暴走卡車愛好者,你想改裝車子就不能考慮錢的問題,停車場上擺的盡是五光十色的暴走卡車、霓虹燈閃呀閃,散發著魅力,車主有三台暴走卡車,花了35年才改裝完成,能將車子和車主,滿佈歲月痕跡的臉聯想在一塊嗎?看得出車主有個永遠年輕叛逆的靈魂,讓他樂此不疲。

暴走卡車日文叫DEKOROTA,車如其名是妝點的漂漂亮亮的車子,70年代這是日本次文化的產物,起初是槽罐車卡車貨櫃車為了延長車子的壽命,因此添加的保護層,久而久之有一群人在上頭添加了更多的元素,花了那麼心力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的車子成為世間唯一,要作為唯一付出的代價自然不小。

改裝這部車的錢足足能讓人買一棟房子了,如今美夢成真讓我無怨無悔,內裝奢華外觀更炫,有些更令人無限遐想,九0年代暴走卡車一度染黑,讓社會大眾心生畏懼,但車迷說他們只是個藝術家,再單純不過了,希望社會能正面看得這個次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