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20:05

國軍不考國英 "缺血"放寬標準?

蕭秉儀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軍人要不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呢?國防部宣布,今年國防部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以及預備士官,將取消國文和英文2科筆試,就有網友質疑,如果軍官連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都不足,未來怎麼操作高科技的武器?難道飛彈會自己打敵人嗎?質疑是不是軍方缺心血,而放寬標準!

國防部表示,由於招考對象具備大學以上學歷,因此簡化考科取消筆試項目,但民眾批評不考國英文,恐怕無法鑑別國軍素質,為了推募兵制國防部推形象廣告,不止缺兵連基層軍士官人力也拉警報,106年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考選簡章中,取消筆試科目國文、英文,只要口試及體能鑑測,難道是要提升招募成效,達到人力補充目標嗎?

國防部預計今年召考,2131名專業軍官1320名專業士官,這主要是因為,三軍官校畢業生太少,再加上無法適應部隊生活而退伍的人多,現在出現資深士官代理排長,營長、副營長暫代連長的狀況。

放寬標準不用考國文、英文,民眾擔心國軍素質會不會下降,國軍從精實、精進、精粹案,三波組織精簡,基層幹部似乎仍然缺很大,國防部祭出免除筆試,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國軍行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