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3:09

燒烤店拜拜! 住宅區禁用煤.炭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為響應低碳城市,計畫強制規定餐飲業應設置集氣防制油污設備,而位於住宅區的餐飲業者不得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易致空污的燃料,例如燒烤、薑母鴨店將不得使用木柴或煤炭,違者可開罰3到10萬元。

木炭燒得紅通通,羊肉爐放在上面,煮起來特別香,各式各樣的烤肉料放在木炭上烤,老饕都知道這樣烤起來最好吃,但未來這種用瓦斯和電力以外加熱的方式,在台北市的住宅區內都會被禁止。

有的民眾贊成,有的民眾擔心嚐不到木炭好滋味,來到市民大道四段,這裡是有名的燒烤聚集地,雖然燒烤店家都架設了長長的煙囪把廢氣排往天空,但這裡是住商混合區,未來用瓦斯和電力以外加熱的方式,都有可能被禁止。

草案規定餐飲業應設置集氣設備,像是油煙、異味、廢污水等污染防制設備,且住宅區不可使用瓦斯或電力以外的燃料,違者可開罰3至10萬元;而草案還在公告,預計下個月送交市政會,通過才會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