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20:18

VR實境影片! 路考通過率提升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國首創監理站用VR幫助考生考駕照!彰化監理站跟上VR風潮,監理站自已錄影片拍攝考照教學影片,讓機車考照通過率提升三成,監理站說考生在家也能身歷其境、熟悉考場,而看過VR教學的民眾都說,影片真得很有幫助。

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每個人都頭戴安全帽,騎著機車等待考試,騎車轉彎超過考試規定的秒數,現場鈴聲大作這樣就不合格了,考駕照困難度變高,彰化監理站自掏腰包剪輯、攝影,做了全國首創的VR教學影片。

360度畫面,讓考生用虛擬實境事先體驗考場,看過教學影片的考生,都直呼對考試很有幫助,105年機車駕照考試,因為新增四個考試內容,包括停車再開、兩段式左轉、變換車道,和直角轉彎腳不能落地等,讓考題難度提升,及格率從原本7~8成降為3成。

彰化監理站首創VR教學影片,在上考場前先透過視覺效果走一趟考場,新科技也能助考,及格率又回升六到七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