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52

3分鐘是極限! 保養品越香越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女生喜歡用有香味的沐浴乳或是保養品,長庚醫院護理師譚敦慈說,味道太香持續超過三分鐘都沒有散,可能添加「定香」用的塑化劑"鄰苯二甲酸酯",對幼兒跟孕婦影響最大,造成兒童的生殖器官發育不全、過敏或是代謝症候群,建議盡量買沒味道的,使用時也要保持通風,另外也有些添加在,清潔用品或是保養品中的成分,要注意買之前看仔細,才不會傷害健康!

味道濃郁的保養品、香水、化妝品,都可能添加「鄰苯二甲酸酯」,經由鼻子吸入造成危害,對孕婦跟兒童影響最大,同樣要避免,常用在三歲以下幼兒濕紙巾中的防腐劑PARABE,我國限制未來不得添加,四月開始這種環境賀爾蒙,不只造成寶寶過敏紅腫,還可能會致癌,購買清潔保養產品,有些成分也要注意。

陰離子界面活性劑,高濃度刺激眼睛、皮膚,引起掉髮,DEA(DIETHANOLAMINE)、MEA(MONOETHANOLAMINE)、TEA(TRI-ETHANOLAMINE),酸鹼調節劑,與其他化合物混合時,有致癌風險,雖然都是合法添加物,但醫師建議太香、顏色太鮮豔的產品都要避免,把對身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