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 19:52

滿月洗花瓣浴 小心農藥害過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星隋棠最近常在臉書上分享育兒生活,不過這回卻引發爭議了!她PO上了一張,幫滿月的女兒LUCY,洗花瓣澡的照片,看起來實在好可愛。

不過眼尖的網友卻認為,花瓣上多半都有許多農藥,皮膚恐怕會紅腫過敏,對此皮膚科醫生說,不建議常常幫孩子這樣洗花瓣澡!如果是因為傳統習俗真的要洗,醫師建議,花瓣盡量少、水溫不要太高超過40度,以免接觸過多農藥!

怕花瓣有農藥,有習俗在寶寶滿月當天洗個花瓣澡,是為了討個吉利洗掉壞運氣,偶爾洗沾沾喜氣還沒關係,但如果常常洗寶寶的皮膚恐怕傷不起,儘管花市業者強調採收前半個月,通常不會再噴灑農藥,應該揮發光了不會殘留太多。

但是泡在熱水裡還是容易溶解出來,醫生提醒若是泡花瓣澡,水溫不要太高,花瓣不要太多,像南部一位罹患乾癬的男子,就是打聽了偏方泡了貴妃百花澡,不泡還好越泡越糟,泡了一缸花皮膚也抓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