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20:21

技巧絕佳! 神人秀超狂停車術

王皓 編譯

不知道開車的朋友們,會不會覺得停車真是一門技術活?不管是倒車入庫還是路邊停車,總有很不擅長的人。不過今天要帶您來看看,這世界上就是有人很會停車,不管空間多小、車子多大,他們照停不誤。

這位了不起的神人,是英國特技車手莫法特,他先後駕駛飛雅特以及MINI,以高超技巧擠進狹小空間,打破前進甩尾停車,以及倒車甩尾停車兩項等金氏世界紀錄,實在藝高人膽大。

想打破金氏世界紀錄非常困難,但光是甩尾停車這個技巧本身,倒是難不倒特技車手們,而且大家用各種車型嘗試過,不一定只有小型車才辦得到,從比較早期的速霸陸轎車,到比較近期的福特FOCUS,都可以漂亮俐落停進狹小空間。

只是對我們普通人而言,想要甩尾停車,恐怕只有在這種意外情況下,才能成功達陣。日常生活中,把車擠進這樣的空間,意義並不大,否則不論是停車還是離開,前後車輛勢必都要受害。

看完了很會停車的例子,其實大家身邊比較多的,應該是這種駕駛,還有一緊張就猛踩油門,結果直接撞進民宅的駕駛,以及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太久,最後羞憤逃離現場的案例。

只能說,每個人擅長的事情不同,實在沒辦法倒車入庫的時候,不如試試,直接從車頭停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