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20:22

油漆廠扣薪罰錢 員工月領12K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又是血汗工廠嗎?屏東縣潮州鎮一名張先生,在一家油漆行當貨運司機,從同事離職後,每天要搬百桶油漆,但這個月薪水竟然只能領到一萬二,連基本薪資都不到,原來他被東扣西扣,包括請假、罰單、修車都要扣錢,張先生投訴後,業者態度強硬,目前司機只能憤而離職。

油漆行內,張先生辛苦的在搬運一桶桶,重達二十公斤的油漆桶,一天要搬運兩百桶,而且還要加上送貨來回,累翻了但薪水卻被扣到一個月只領一萬二,他當場就和老闆娘吵了起來,老闆娘反嗆,平常搬運量少時怎麼不拿來說。

雙方對薪資認定有爭議,看看張先生薪資單,月薪21009津貼1991,雖然超過最低薪資,但扣掉勞健保等費用,還有其他請假罰單修車都要扣錢,薪水被扣掉一半,張先生把遭遇PO網,下場是連他原本談好的下個工作都丟了。

張先生的遭遇令許多基層勞工覺得同感心酸,才工作一個月,就被低廉薪資待遇逼得做不下去,想找工作還被斷了後路,屏東勞工處說會調查油漆行業者是否違法,協助調解勞資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