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17:32

便當賺9億 台鐵最大金雞母!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在去年靠著勞務成本減少13億元,結束連續17年的虧損轉虧為盈,主業交通撐得辛苦,但是副業的鐵路便當,卻是一年為台鐵賺進9億元!光是去年一整年,就賣了1千零49萬個便當,相當驚人!另外,台鐵自強號首輛親子車廂,最快在4月底就會推出,還購入600輛新一代自強號,最快2年後上路,乘客在車上能夠使用免費WIFI。

台鐵便當,不但經常推陳出新,經典口味更是暢銷,雖然主業交通連虧17年,直到去年才轉虧為盈,但是副業鐵路便當,卻一年為台鐵賺進9億元,光是去年就賣了1千零49萬個便當,不但如此,台鐵的台北餐廳,還要招募新血。

乘勝追擊台鐵再推出車廂改善計畫,列車上網通訊問題,規劃採購600輛新一代自強號列車,最快在2019年提供車上免費WIFI,另外台鐵也將要斥資8千萬元,改造20輛自強號為親子專用車廂,不但會有親子廁所哺乳室,還有親子座和娃娃車停放區,預計最快4月底,可開始試營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