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3 20:24

賣5元高麗菜籌兒學費 農民心酸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高麗菜價格崩盤!屏東一名菜農種了兩公頃高麗菜,近日收成菜價從春節一顆10元跌到5元,算算成本運費根本不合,於是開放摘採!有民眾特地坐計程車來買20顆100元的高麗菜回家做泡菜,也有一對夫妻開小貨車來搬,看到心血結晶一顆高麗菜,連荷包蛋都比不過,農民很心酸,但為了兒子的大學註冊費,還是得咬牙!

鐵板炒高麗菜,加點鹽調味就十分清甜可口,是自助餐、鐵板燒必備菜色,但高麗菜價格崩跌,從春節假期一顆10元跌到5元,居然比荷包蛋還不如,屏東一位菜農只好開放採摘,賣多少算多少。

民眾往籃子裡裡拼命裝,一顆籃球大的高麗菜5元,20顆100元,坐計程車來買都划算,還有一對夫妻開小貨車來載,看準市場轉賣生意,農民無奈,本想等到清明節前後,菜價稍微回穩再賣,但今年價格持續崩盤,為了生計,他只好認賠殺出。

一整天賣不到一千顆,大約賺五千元,兩公頃的高麗菜,就算全部賣完也抵不了肥料和運費,更何況孩子的大學學費,看著辛苦揮汗耕作的菜田,一粒粒的心血,如今賤賣還賣不完,剩下的腐爛只能丟棄,想想孩子的學費和家中生活費,菜農心中的苦只能往肚裡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