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13:00

南投開第一槍 擬拒"一例一休"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南投是觀光大縣首當其衝,縣長林明溱開第一槍!他要求法制人員找出相關法令,可以讓南投縣不用施行一例一休,還說自己因為不配合中央,被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被抓去關就好,決心不讓南投縣跟著一例一休。

南投九族文化村,櫻花正盛開,是園區旺季遊客超多,但因為一例一休的緣故,員工假得照放,人手不夠應付,業者喊苦,不只業者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另一個景點溪頭妖怪村,員工也說一例一休讓他們很困擾。

服務業抱怨一例一休,南投觀光大縣嚴重受衝擊,縣長林明溱說實行以來,自己都被罵翻了,讓他忍不住開第一槍,林明溱要求法制人員,找出可以不一例一休的法條,如果因為不配合中央,讓他被懲處也沒關係。

但不執行一例一休,像台中地檢署,曾讓司機連續上班20天沒休息,就被罰了2萬元,成為全國第一個因違反勞基法被開罰的公家單位,現在南投縣府要率先抵制,中央還沒有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