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2:59

晶鑽行賄延燒 北市建管處也涉入

陳又寧 張榮恩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地檢署搜索晶鑽建設,發現業者為了申請執照,涉嫌行賄新北市跟台北市的公務員!其中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之前被約談後輕生明志,現在連台北市建管處前主秘黃世昌也涉案,訊後以20萬元交保。

快步走進新北地檢署,戴著眼鏡的,是台北市建管處的前主秘黃世昌,因為涉嫌收取晶鑽公司賄款,被檢調約談,面對記者問話不發一語,跟在後方的還有,工程員戴一貫,兩人快步進入,雙北爆發官員涉貪。

涉嫌賄賂的業者,是晶鑽建設負責人李嘉詳,先前爆發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跟他通話時會說敏感話題,在電話內不要講被檢警盯上,王聖文遭檢警搜索後以死明志,檢警循線查出,李嘉詳還找來李姓男子負責跑照賄賂,台北市建管工程處前主秘黃世昌,跟工程員戴一貫,就為取得內湖建案執照。

檢方偵訊後黃世昌跟戴一貫,雖然堅稱沒有犯案,但三人違反職務賄賂罪,除了戴一貫被羈押禁見,黃世昌也被依20萬元交保,官員收賄風波延燒雙北,檢調懷疑不止內湖一案,將全面清查,經手建案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