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3:00

流感肆虐! 單週逾14萬人腹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多變,不只流感肆虐,腹瀉疫情也上升!上周全台腹瀉病患,高達14萬7000人,再創今年單周新高,國內也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是一名1歲半男童,在2月下旬出現發燒、嗜睡等情形就醫,確認為感染克沙奇A2型腸病毒重症。醫師提醒,預防腸病毒要勤洗手,而流感預防,則是打疫苗最快速。

寶寶不舒服哭得厲害,爸媽看了好心疼,天氣多變化,流感病毒也肆虐,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表示:要預防流感,事先打疫苗最有效。

不過目前流感疫情,似乎有加劇的現象,上周全台腹瀉病患,高達14萬7000人,再創今年單周新高,另外國內今年也出現,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一名1歲半男童,在2月下旬出現發燒、嗜睡,送醫確認感染克沙奇A2型腸病毒重症。

醫師提醒,腸病毒傳染力非常強,春夏季節正是流行高峰,提醒民眾工作回家後要先換衣服,用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小朋友也要經常洗手,避免經常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無故驚嚇持續嘔吐等腸病毒重症前兆,一定要立刻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