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13:25

防賊變侵隱私 男裝監視器罰5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家門口裝監視器,小心挨罰!一名醫師,因為車子曾經被人潑漆,讓他擔心自身安全,所以在自家門口,加裝監視器,但隔壁鄰居認為,隱私權被侵犯,對他提告求償,法官認為醫師沒有獲得社區同意,就私設監視器,而且可以用手機,遙控監視器拍攝,的確侵害到鄰居,判決要拆監視器,還要賠償5萬塊。

監視器裝了可以維護居家安全,還能防止小偷,更能看清楚門口前的一舉一動,如果監視器鏡頭的位置,照到的是別人家門口,這可能就會讓你吃上官司,事發地點就是這個社區,醫生堅持裝監視器有經過主委同意,鏡頭位置是家門口前非鄰居家門,但鄰居說,鏡頭位置可以拍到出入電梯樓梯,還有大門的人,數度請王醫生拆除都遭拒絕,最後只能提出告訴。

法院認為,醫生若覺得車子被潑漆,可以用錄音筆照相機保護人身安全,不用24小時監視器,再加上手機可以即時監控,鏡頭位置又能拍到鄰居家大門,認定已經侵害隱私,除了要拆除,還要另外賠償鄰居五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