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21

碳酸鈣面膜 敏感肌恐越敷越糟

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懶人商機盛行,但小心懶到臉出狀況!市面上推出不少,不用洗臉就能直接敷的面膜,主打六十秒,清潔保養一次完成,但醫師提醒,像碳酸鈣面膜,敷起來後熱熱的,不適用敏感性膚質,皮膚可能會越敷越紅,有傷口或痘痘的話,可能刺激感染,加速毛囊阻塞,越敷臉越爛。

皮膚乾巴巴,乾到快脫皮,或是臉上冒痘痘發炎了,極端的皮膚狀況,不少愛美女生想救急,有業者推出這款,懶人專用的碳酸鈣面膜,主打敷一分鐘,就能換來明亮好氣色,只是這每個人都適合嗎?

皮膚比較薄、乾裂的人要小心怕會過敏,找人實際測試,敷上去刺刺熱熱的,促進血液循環,只是醫生說,乾性肌易泛紅都不適用,那另一款,主打洗臉保養保濕,60秒一次完成,不用洗臉就可以直接敷上去,換來好氣色,但如果皮膚狀態已經冒痘,小心越敷越差。

冒痘不適合敷面膜,毛囊堵塞更嚴重,民眾不會想天天敷怕來不及上班,雖然主打不洗臉,就能直接敷上去,但敏感肌的人,敷上去也要注意是否過敏,醫生說最保險的方法,臉太乾擦厚厚一層乳液,還比敷面膜保險,別膚況不好還想懶人保養法,花六十秒敷臉卻是找自己麻煩,越敷臉越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