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31

通力電梯沒人管 柯P:輔導承接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最大電梯公司「台灣通力」,日前遭北市府稽查發現造假、偽簽保養紀錄,下令停業一年!光是台北市就有725座電梯由通力公司負責保養維修,包括台北捷運、賣場、量販店、學校及社區大樓,都將面臨保養中段的危機,對此北捷表示將自行維護保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輔導其他業者承接保養業務。

一家四口進到電梯,才按樓層就發現電梯不對勁,受困電梯裡,等了半小時才脫困,而且不只這社區,隔壁社區也有類似問題,總幹事拿出維修文件,質疑造假、偽簽保養紀錄,北市府多次稽查確有其事,因此下令台灣通力停業一年。

這一停業影響不小,台灣通力在台有25年歷史,名列全球第二大電梯公司,更是台灣最大電梯廠商,不少社區、賣場都有使用,就連學校及台北捷運、貓空纜車也有,通力電梯占北捷總電梯15%,短期先由北捷人員自行維護,長期委外招商,其他的沒能力的就怕淪為電梯孤兒,柯文哲強調政府要有作為,廠商造假處份就是停業一年,不讓業者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