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9:52

虎媽逼兒背古詩 罵不夠還要打!

綜合報導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為人父母的心願,但部份父母對子女過份管教,成了「虎爸」、「虎媽」。最近大陸網路就出現一片影片,片中一名「虎媽」在地鐵庫廂裡,要兒子背誦古詩,結果小孩答的斷斷續續,這個媽媽氣的不僅大聲喝斥,還作勢要用書本打人。

穿著紅衣的女子,拿著課本唸著詩詞,唸完後看了看站在面前的小男孩,男孩雖然回應,但女子顯然不太滿意他的回答,還不時出聲喝斥,接著女子甚至舉起手,作勢要用書本打人,而小男孩雙眼泛紅,好像隨時就要哭出來,有人看不下去,連忙給男童遞了面紙,竟被紅衣女子一把搶過丟在地上。

影片曝光後,想當然爾引發了正反兩面不同意見,其實不少大陸父母堅信要嚴格督促,孩子才會好好學習,之前四川就出現一名虎爸為了讓孩子學好算數,竟把孩子吊在河面上,還不停出考題,這次又出現虎媽逼孩子背古詩,且背不出來就要打人,如此激烈的手段,恐怕只會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