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1 15:36

沒有地基的國小! 淨空教室將拆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這樣的校園安全真的是令人堪憂。

桃園中壢區內壢國小屋齡42年的信義樓,原本容納3年級8個班約220名學生在這棟校舍上課,校方前年辦理要進行修繕時,赫然發現這一棟樓竟然沒有地基,且學童們一直都在這樣的恐怖環境上課,實在非常危險;而校方發現後,第一時間已經淨空教室,也預計在暑假間進行拆除,並規劃其教室,還給學生一個安全的學習空間。

一整排的教室,現在通通鐵門深鎖,不讓任何師生進入,因為這一棟樓堪稱是超大疏失,因為它竟然沒有地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為了加強提升建築物耐震能力,2014年普查全市1691棟校舍,意外發現內壢國小這一棟有52年歷史的信義樓,根本沒打「地基」,把工程人員都嚇了一大跳,更沒想到的是,這棟老校舍居然還可以頂過當年的921等大地震,真的是替當時在這裡上課的學生捏一把冷汗。

得知消息,第一時間校方已經淨空教室,並預計在今天年暑假就要來進行拆除,只是這間內壢國小已經有76年的歷史,早期有100個班級,現在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學生人數變少,只剩44個班級,所以教室還算夠用,不過接下來將會進行全面的翻修,就是希望可以還給學生們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