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08:19

北京公廁人臉辨識 防廁紙被偷

林佳蓉 編譯

大陸北京的天壇公園,在公廁裡安裝了「人臉識別機」。不過為什麼在廁所,也需要這麼高深的科技呢?原來是很多民眾超級沒有公德心,常常把整捲衛生紙、打包回家用,因此為了杜絕奧客和浪費,只好安裝人臉識別機。

站在識別機前三秒,還要記得拿下眼鏡和帽子,這台機器識別人臉後,就會吐出6、70公分的衛生紙;這是北京天壇公園最新安裝的高科技產品,用來控制衛生紙的使用量原來天壇公園裡十多個公廁,每天要消耗上百捲衛生紙,因為很多人不是抽取一大堆,就是乾脆打包或整捲帶回家裡。

識別機會記住人臉,同一個人必須相隔九分鐘才能拿第二次。人臉識別機還在試用階段,目前只在公園裡的三個廁所安裝,但衛生紙用量確實大為減少,不過也有人抱怨太不方便了。

不方便也得忍受,畢竟有些民眾是拿方便當隨便,只好請出高科技的人臉識別機,看看能不能提升大家的公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