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19:56

往生者沒補助 低收入戶陷困境

陳又寧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社會的角落!台北市北投一家五口,靠爸爸一個月兩萬多的薪水過活,上個月才迎接新生命,卻沒想到小寶寶才出生12天就過世了,原本重新審查的低收資格,卻被社會局打了回票,說人去世了就不能辦理低收,但將近十萬元的喪葬費用,對原本清寒的家庭,是個龐大負擔,最後還好透過議員幫忙,請社會局以個案處理。

拿出小寶寶的照片,連三歲的哥哥,都搶著看,因為這個小弟弟,只跟他們相處了短短12天,就過世了,原本就是低收入戶的他們,收到醫院的龐大費用,實在嚇壞了,一個月賺兩萬多加起來根本付不出來,算一算,光醫院診療費,喪葬費用冰櫃加總就要3萬多,找一個塔位要5~6萬,零零總總加起來破十萬。

男嬰2/7一出生就吊點滴,2/14出生後一週去申請低收入戶,2/19男嬰就不幸過世,這下社會局卻回應,低收資格不符,補助只能給活人,死了不能申請,一家五口擠在租來的小公寓裡,劉先生走投無路,找上議員請社會局以個案處理,劉先生才能減免費用,只是救急不救窮,這家人過得艱苦,讓人看了鼻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