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11:04

鍋貼.宅配替代役確定! 役政署:培植產業中階幹部

鍋貼.宅配替代役確定! 役政署:培植產業中階幹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被廣泛討論的「鍋貼替代役」,現在已經確定擁有配額,而且不僅僅鍋貼,連便利超商、餐廳和宅急便都有替代役名額。

根據內政部役政署公布的最新資訊,「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用人單位核配員額」,服務業有15家業者上榜,其中不僅有鍋貼業者四海遊龍(6人),還有統一超商(32人)、泰國菜餐廳瓦城(15人),、「黑貓宅急便」統一速達(16人)和大都會衛星車隊公司(5人)等。日前傳出「鍋貼替代役」消息,立委就要求役政署,替代役員額須嚴格把關,核准的產業要有「學習性」和「成長效益」。

不過根據今日出版的《自由時報》報導,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產業訓儲替代役」目的是「儲備人才」,成為中階管理幹部,他舉例,餐旅、食品科系學生畢業後,就可申請這一類的替代役職缺,讓他們在校所學的知識、技術,不會因為服役而中斷,還能與產業界接軌,進而培植為中階幹部。沈哲芳也強調,剛開始培訓時,會有一段時間要在第一線工作,但「絕對不允許煎鍋貼煎到退伍」。(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