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0:08

6頭牛闖"軌"門關! 警費勁扛走

陳君毅 張益鈞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鹿野鐵道上,一列載有乘客的區間車行駛途中,撞上誤闖鐵道的六頭牛,六頭牛通通被撞死,警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牛扛出鐵軌外,牛隻主人很心痛,因為他靠養牛維生,如今一口氣損失六頭牛,最後可能還得賠上一大筆,修火車的賠償金。

小牛隻癱軟在石頭上,奄奄一息,四肢扭曲變形,有的頭還朝下,大塊皮膚滲出血來,死況慘重,因為牠們誤闖平交道,被活活撞倒,距離不到十公尺,還有另一隻牛不幸喪命,身上還有遭火車輾過的痕跡,遭殃的還有火車頭,不只凹陷,還有零件散落,最後只能由車長獨自把車開回花蓮。

鐵路警察用力拉、費力扛,把這幾頭牛通通帶離軌道,事故發生在台東開往花蓮的區間車,在鹿野車站南方一公里處,火車一次連環撞上六頭小牛,所幸司機員及十二名乘客都沒有受傷,影響四班車,共430人,誤點一個半小時。

台鐵事後找到小牛飼主,可能會要求維修費用,至少10萬至20萬元,42歲牛隻主人邱先生,一臉憂鬱,靠養牛維生,養在兩公里外的空地上,卻疑似小牛吃完草、頑劣拉斷繩索衝出來,被火車迎面撞上,牛隻損失估計35萬,要是台鐵求償,還得付上一大筆修車賠償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