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2:59

月子中心高甲醛 產婦住到頭痛

陳詩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少子化時代到來,現代人坐月子常常砸重金,產後護理機構林立,不過卻有人住到頭痛、呼吸不順,甚至朋友帶小孩來拜訪,回家後孩子竟然流鼻血,一測才發現原來是甲醛超標,但您知道嗎?目前室內空氣污染標準規定,卻沒有規範月子中心,等於讓媽媽和小寶貝的健康曝露在危險之中。

砸重金做月子卻做到健康差點沒了,林姓夫妻1/15入住一天要價一萬五千元的月子中心,住了二十五天,連同雜費總金額將近38萬,不過入住就聞到強烈的甲醛味,之後拿儀器一測甲醛濃度竟然高達1.13PPM,高於室內標準0.08PPM。

不過您知道嗎,室內空氣污染標準規定,卻沒有規範月子中心,少子化影響,民眾對坐月子品質要求愈來愈高,產後護理機構林立街頭,要價不斐,台北市目前登記立案就有67家,2012到2016年近五年來就增加了41家,足足占據總數的三分之二,新裝潢若沒有採低甲醛或是綠建材,為媽媽還有小寶貝砸重金,健康恐怕反而拉警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