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19:21

"危險犬種"規定嚴 疏忽罰15萬!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比特犬屬於鬥犬,非常具有攻擊性,到去年為止,農委會就列出6大"危險犬種"!包括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6種狗,外出都必須要戴嘴套、繫上牽繩,否則最高可罰飼主15萬元。

黑色的比特犬突然發狠,緊咬黃色的流浪狗不放,而被咬的狗狗不斷哀嚎,肚破腸流最後回天乏術,其實不只比特犬這麼兇猛;對著外人猛吠,不時還用牙齒咬住柵欄,獒犬的兇猛也是不容小覷,只要有人一靠近,牠就會立刻衝過來準備撲上去,有人說獒犬的叫聲,就像來自地獄,不過令人聞風喪膽的,還有這幾隻高加索犬,當牠們一起出門,其他小狗都得退避三舍,像是這隻米格魯就嚇到腿軟,等回過神來,才趕快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其實農委會有明訂6種危險犬種,分別是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和獒犬,而且就算是混血品種也包含在內;動保法規定,飼主必須幫狗狗繫上長度1.5公尺內的牽繩外,還得配戴嘴套,否則最高可開罰15萬元。

動物的天性沒辦法改變,飼主絕對有責任做好防護,避免他人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