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22:24

東京奧運整建賽場 驅離街友惹議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將舉辦2020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而為了整建運動場和選手村,當局採取行動強行驅逐預定地上的遊民,引起遊民抗議,另外,民間組織人權團體也來聲援,抗議當局冒然行動可能危害住在裡面長達十幾二十年的遊民。

日本東京澀谷區的高樓大廈百貨商場林立,但也有陽光照不到的黑暗角落。一名手持擴音器的抗議人士遭人驅趕,而這位被強行押走的則是遊民,幾個人就這樣圍堵一位聲援的女志工。一切來的突然,志工還沒來得及阻止,拆除大隊就開始執法了。

日本城市大學教授長谷表示,問題癥結是還有遊民困在裡面,而拆除行動是2020年東京奧運計畫的一部份,官方計畫拆除公園內寄居十幾二十年的遊民安身的貧民窟。志工說,東京繁華景像和遊民格格不入,東京申奧成功後,遊民更被視為眼中釘。

在遊民眼裡,這裡是最舒適的地方,但他們要大興土木所有人都被迫遷離,這是沒辦法的事,自從日本進入衰退20年,72歲的老爺爺就成了遊民,根本已經離不開這兒了。志工擔心像他這樣的遊民一旦被強迫遷離,很可能是生死問題,因此希望日本政府在行動前能妥善安置,替他們留條活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