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3:38

蝶戀花條款 大客車擬強制繫帶

連珮貝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翻覆意外,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現在考慮跟進歐盟作法,未來大客車和遊覽車行駛國道、快速道路,將強制全車乘客繫安全帶。另外、將強制遊覽車裝設GPS裝置,掌握駕駛是否超時、過勞等情況,另外下半年、可望解除單車加裝安全座椅載小孩的禁令。

蝶戀花賞櫻團翻車後,不少民眾搭遊覽車心驚驚,實際直擊,多數乘客都乖乖繫上安全帶,交通部檢討蒐集資料後,將跟進歐盟作法,大客車或遊覽車開上國道或快速道路,全車都得繫安全帶。

司機開車趕路,到了目的地趕緊躺著瞇一下,過勞問題交通部現在也要管,最快九月開始,強制在車上裝GPS,掌握車輛和駕駛超時問題,目前已經有七成車輛設置完成,倒是有不少家長為了載小孩方便,在單車後座違法裝安全座椅,最快下半年解除禁令,自行車可安裝檢驗合格的兒童座椅,可搭載五歲以下20公斤以下的兒童,也跟上歐美各國的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