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3:04

清明吃潤餅! 高雄老字號排長龍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清明連假期間,最熱鬧的地方除了遊樂區和百貨公司之外,就是賣潤餅的店家了,高雄一間老字號潤餅店,每年到了清明節,就會出現長長的排隊人潮,大家甘願排隊,就是要吃到這一味美食,不過我們吃的到底是潤餅,還是春捲呢,這兩者要怎麼區分?帶您來了解。

潤餅店內,老闆和員工則是忙著做潤餅,手忙到停不下來,有的民眾買潤餅是為了應景吃美味,南部民眾更有買潤餅祭祖的習慣,排隊等潤餅更是家常便飯,不過你有沒有發現,清明節大家愛吃的這一味,有的人說是潤餅也有人說春捲,網路紅人蔡阿嘎就曾經拍影片,揭露北部跟南部人對小吃名稱的差異。

到底春捲跟潤餅是有差嗎?同樣都是用這種現炊的軟餅皮,潤餅的由來就是為了要紀念春秋時期的忠臣「介之推」,家家嚴禁煙火,只能吃冷食的「寒食節」,薄餅皮捲包當季蔬菜跟已經料理好的碎肉,春捲則是香港的點心作法,因為油炸也能包生料,有人喜歡春捲酥脆的口感,也有人喜歡潤餅的滋味,就看你喜歡吃哪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